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1

前言

第二次參加鐵人賽,在決定參賽時,就又讓人想起連續30天不間斷發文的痛苦,但是要用什麼主題來做為題目,也是讓人猶豫許久,最後還是決定用ELK來做為主題參賽。

為什麼會想用它來當做主題,就某天突然想到在雲端的時代,大量的log數據要如何去分析和整理,對使用者來說是一種挑戰,所以要如何在海量的資料內過濾和分析出有用的訊息,一直是個很有趣的議題,因此本次鐵人賽就以如何把進行資料收集、分析和圖形化,以便滿足我們對數據分析的需求。

ELK簡介

ELK是一套數據分析工具,是由三個不同的軟體所構成的套件,其組成如下:

  • Elasticsearch
  • logstash
  • Kibana

工作流程( filebeat --> logstash --> elasticsearch --> kibana )

結語

接下來的章節會介紹如安裝elk,我們將始準備一步步的進入elk世界。

最後,鐵人賽終於開始了,完整的30天的大網並未全部列出來,期望自已能在這30天,夠順利不間斷的分享出文章。


下一篇
Day02 快速安裝ELK
系列文
Elastic Stack(ELK)數據圖表化與異常監控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